您的位置: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专题 / 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 / 创建动态

抓好创新驱动 深化结构调整 以循环经济发展开创民族团结创建新局面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3-08 09:32    编辑: 李宏才

  近期,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以全力以赴抓好2016年试验区建设和循环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为载体,带动海西经济和社会发展,进一步打牢民生福祉基础,全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工作。

  会上,莫重明同志做了工作报告。从十个方面安排部署了试验区2016年重点工作:一是狠抓增量培育,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二是稳定存量支撑,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三是强化招商引资,为加快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四是完善金融支撑,助推产业做优做强;五是加大产业链延伸,切实增强协同发展能力;六是实施创新驱动,增进产业发展活力;七是强化人才工作,提供有效智力保障;八是加大督导力度,全力推动木里矿区综合整治;九是推进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十是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强基固本工作。

  会议书面传达了州委副书记、州长、试验区管委会主任诺卫星同志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试验区2015年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围绕进一步做好试验区2016年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在做实产业上下功夫;二要在做实园区上下功夫;三要在做实招商上下功夫;四要在做实融资上下功夫;五要在做实服务上下功夫;六要在做实体制上下功夫。同时,要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引领,突出“四个创新”,即:突出科技工作创新,突出金融服务创新,突出人才保障创新,突出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开创试验区建设的新局面。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海西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尽快研究出台贯彻落实海西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推进措施,形成固化文件,细化分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按照州委、州政府和试验区管委会关于今年项目工作的安排部署,主动加强重点建设项目的跟踪督促,进一步强化协调服务,推动项目顺利实施。三要尽快研究制定今年招商引资工作计划,及早安排年内赴外招商及“青洽会”、秋冬季招商签约和意向合作项目二次跟进回访活动相关行程、计划,衔接做好重大招商节会事宜。四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和试验区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三个责任”,强化“四项重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五要积极组织好读书班、研讨班、干部轮训及思想大解放大讨论活动,筹备召开好相关现场办公会,为推动地区和产业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下一步工作中,试验区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州委、州政府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海西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试验区总体规划》,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推动循环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和实现园区建设提质增效,以促进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让全州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为加快海西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工作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