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专题 / 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 / 创建动态

莫重明赴德令哈民乐村检查督导联点扶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4-21 20:35    编辑: 李宏才

  4月17日,州委常委、试验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莫重明一行赴德令哈市火车站街道办事处民乐村视察指导联点扶贫工作。

  莫重明一行听取了民乐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庭院经济发展、村容村貌整治等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民乐村现阶段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民乐村下一阶段扶贫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针对该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缺乏动力、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党建园地建设滞后等问题,集中开展党支部、村委会和全体党员政治理论和党建学习,特别是要深入开展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宣讲活动,切实将国家好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传达到全村每家每户。要抓紧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融入党员教育新常态。二是民乐村“三委”班子要主动发挥好“带头人”、“领头雁”作用,千方百计增加村民收入,着力在劳务培训与输出、提高农机、改善村容村貌等方面下功夫,树立班子良好形象。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抓紧落实现阶段已申报的各类项目,特别要积极争取中央、省、州、市有关精准扶贫类项目,尽快修缮畅通村庄道路,进一步完善幼儿园等配套设施建设。此外,驻村工作队要认真梳理统计村民发展“庭院经济”意向,完善入户调研及建档立卡工作,为下一步大力发展农户经济奠定基础。四是要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枸杞种植等特色产业,依托特殊的区位优势,大力探索“企业+农户”发展模式,积极为村民拓宽枸杞销售渠道,实现企业和农户的互惠互赢,使企业成为促农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和民生工程,真正实现带动一方、造福一方,切实让村民钱袋子鼓起来,生活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