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专题 / 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 / 创建动态

试验区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示范点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4-23 14:36    编辑: 李宏才

  4月22日下午,试验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示范点工作,试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王霞主持会议,试验区各工业园、木里煤田管理局,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柴达木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有效结合试验区循环经济发展实际情况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对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示范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试验区全体干部职工要凝心集智聚力、同心同向同步,迅速掀起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新热潮,分步骤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建设工作,并根据海西州动员大会精神,制定了《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示范点建设方案》及《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示范点主要任务分工意见》。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是海西州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的重大意义,开展先进州创建活动,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有效载体、有力抓手,是各族群众之盼、科学跨越之要、现实发展之需、长远发展之基。为稳步、扎实、有序、有效推进此次活动,试验区成立了由试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莫重明同志任组长,试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霞同志任副组长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活动领导小组,从活动方案、人员、经费、活动安排等方面作了具体部署和安排,使大家对民族团结工作重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

  二、深入开展活动,打造创建特色。紧紧围绕试验区循环经济发展,主动适应和把握新常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产业发展活力,强化人才智力支持等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推进园区经济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地区经济实力;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木里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加大产业链延伸,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坚定走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保护和改善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循环经济发展道路,为加快海西经济稳步发展,促进各民族的共同繁荣和社会全面进步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三、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按照建设“为民、务实、创新、高效、清廉”机关作风的要求,以更新理念、转变职能、创新管理、完善制度和规范行为为主要内容,全面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努力在服务意识上取得突破;创新管理方式,努力在为企业服务上取得突破,不断完善优质高效的企业服务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抓落实、抓执行,使全体干部职工和各职能部门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办事效率明显提高。

  四、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加强活动宣传力度,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的方式进行宣传,充分展示试验区元素,形成试验区党工委统一领导,各园区、木里局积极配合,企业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按照《关于营造试验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示范点浓厚舆论氛围的通知》,将创建宣传活动由园区向企业扩展、由机关办公楼向道路、街面延伸,充分展示民族发展成就和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风貌。同时,积极开展“五星级文明户”等推荐评选活动,把促进民族团结作为评选标准,增强社会影响力,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向广度、深度开展。

  五、做好自查自验和资料整理,全面推进达标验收。高度重视创建资料收集整理工作,严格按照《关于规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台账资料的通知》,结合活动时间节点,切实做好创建自查整改工作,对创建工作中形成的各类文件、图片、影音资料进行分类管理,规范归档,统一格式,统一制作,确保资料的完善和整齐。

  会议最后简要传达了州委第118次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