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专题 / 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 / 创建动态

深入企业动员指导 汇聚创建工作合力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4-28 20:37    编辑: 李宏才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试验区“三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和精神文明等各项工作,提升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水平,推动园区非公企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建、民族团结进步、精神文明等各项工作深入扎实有效开展。4月25日至26日,试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霞先后深入格尔木工业园兰河塑业有限公司、华信锑锰科技有限公司、昆仑山矿泉水有限公司等企业,就企业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何继续做好“三基”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等各项工作以及促进企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每到一家企业,王霞都深入到企业党员活动室与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企业管理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党建、“三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精神文明和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党支部各项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情况,与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如何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何加强非公企业“三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精神文明等工作的思路与举措,对非公企业党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何圆满完成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达标验收任务和充分发挥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指导交流。

  调研结束后,在格尔木工业园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王霞指出,非公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加强非公企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精神文明等各项工作,对于进一步强化园区“三基”建设、实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达标验收任务,促进园区非公企业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园区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 精神文明等工作和企业自身发展有机结合,将这些工作作为凝聚员工人心、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的抓手,积极大胆地尝试和探索,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善于提炼总结,打造亮点特色,努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党员在服务企业发展、促进和谐稳定中建功立业,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精神文明等工作与企业经济发展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同时要求,园区广大干部职工和企业员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工作中来,结合工作实际,聚焦问题、补齐短板,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