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专题 / 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 / 创建动态

海西州创建办州直机关第一督导组对试验区管委会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5-25 21:38    编辑: 李宏才

  5月25日上午,海西州创建办州直机关第一督导组一行对试验区管委会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汇报,其次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

  汇报会上,试验区党工委工作部负责同志代表试验区管委会汇报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开展情况,管委会综合办公室负责同志及负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汇报指出,试验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组织领导机构,始终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围绕中心工作,统一部署,整体推进,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紧紧围绕全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机融入试验区各项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对民族团结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和“五个维护”意识,自觉投身到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中。

  督导组表示,试验区管委会按照海西州民创办相关要求,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工作安排部署及时,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在机关和园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根据园区和企业实际制作“民族团结”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印发民族团结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等,努力营造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开展情况和好做法、好经验的信息上报工作,及时反映动态,扩大宣传效果;三是做好创建先进典型的挖掘、提炼、总结工作,大力推广先进典型事迹和人物;四是加大与州直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整合资源,加大创建工作力度;五是进一步补充和完善台账资料,做到资料完善齐全,统一规范。

  下一步,试验区管委会要进一步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贯穿于全年工作的全过程,使创建工作实现常态化、规范化,努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