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精准发力 着力破解结构性矛盾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8-02 09:41    编辑: 李宏才

  今年以来,试验区围绕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重点,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等方面精准发力,着力破解结构性矛盾。

  一是坚定不移去产能,按照企业主导、政府推动、市场引导的原则,通过置换产能、产权转让等方式,激发已开工多年但没有实质性进展的项目尽快重启建设。抓好上下游对接工作。上半年实现上下游产业对接80.3亿元,重点推动明阳新能源高原型风机与省内及周边省份风力发电企业对接、日晶光电与省内光伏企业对接、海西华汇与州内管材用户对接、海西化建、金海商砼及众诚工贸与州内基建项目单位对接等,实现在区内、省内上下游企业、产品和原料之间无缝对接,拓宽本地消化空间。三是坚守底线去杠杆,将合理、合法、合规利用金融杠杆作为“去杠杆”的重点,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全面摸清区域金融杠杆情况,加强投资建设风险预警,坚守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合理运用“杠杆”,采取PPP等方式,重点推进格尔木工业园瀚海路、德令哈工业园纬十路及宗务隆110千伏输变电等电网工程,推动园区承载发展的能力达到新水平。

  下一步,试验区管委会将进一步加强与省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汇报和协调力度,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州已出台的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加快市场主体培育及结构性减税清费等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同时,紧盯企业运行动向、市场变化,全面梳理区域内企业产品品种、规格、产量、价格等信息,形成试验区重点产品目录,并摸清区域内下游生产、消费企业需求信息,在稳生产、去库存、推动产业集群整体发展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