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全州新能源上下游产业对接会在西宁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8-02 09:41    编辑: 李宏才

  7月29日,州委常委、试验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州新能源产业发展和电力通道建设推进组组长莫重明同志组织州发改委、州能源局、管委会产业发展部、省国有资产管理投资有限公司和省绿色发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在西宁召开新能源上下游产业对接会。

  会议深入解读了《海西州扶持新能源产业发展实施办法》,阐明了政策的激励性和约束性,强调该实施办法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海西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海西加快构建装备制造—电站建设—运营维护全产业链发展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与会企业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海西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及有关要求,用足用好国家、省、州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充分利用海西新能源资源优势和潜在的市场需求,深入开展对接工作,优先采购州内企业产品,优先保障州内企业供应,共同完成上下游对接任务。电站建设企要发挥牵头带动作用,主动作为,加强衔接,深化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合作关系,促进企地共同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同时,引导相关供货商或技术服务方在海西注册成立全额子公司,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装备制造企业要强化自身发展,苦练内功,做好产业、提升服务,赢得市场空间。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切实做好统筹协调、指导监督、跟踪服务和政策落实等工作,建立“绿色通道”,提高办事和服务效率,创优发展环境。州发改委(能源局)和经信委将州内新能源企业落实上下游产业对接工作情况作为新能源容量配置的重要依据,对认真执行上下游产业对接的企业及时兑现相关奖励措施,并衔接省发改委(能源局)配置大额容量,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对拒不执行上下游产业对接的企业,不再申报项目容量及办理相关手续。

  会后,各相关单位份份表示全力落实《海西州扶持新能源产业发展实施办法》,为打造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和国家新能源输送基地创造条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