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专题 / 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 / 创建动态

试验区举办“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专场文艺演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7-26 20:36    编辑: 李宏才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团结精神,加强各民族间的交流交融,推动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和文化宣传相结合,7月25日晚,由州总工会、州创建办主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承办的“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专场文艺演出在德令哈市固始汗文化广场举行。

  整场演出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中心,展示了由试验区管委会机关、各工业园及园区相关企业自编自演的舞蹈、独唱、武术表演、合唱等12个节目。火一样的民族,火一样的舞蹈,火一样的激情点燃彝家山寨,演出在开场舞《七月火把节》中拉开了序幕,《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众人划桨开大船》、《天上人间柴达木》、《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唱出了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唱出了各族群众心连心、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心声;舞蹈《草原情》、《广场style》、武术表演、《扇舞丹心》充分展示了试验区广大干部职工团结进步、共同奋斗的精神风貌。为全州各族广大干部群众献上了一台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内容向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展现了各族人民群众团结进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整台晚会高潮迭起,不仅加深了全州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友爱,加强了各族人民民族团结意识,更激励了全州各族群众为建设幸福海西、和谐家园不懈奋斗的精神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