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专题 / 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 / 创建动态

互观互检促创建 互学互鉴共提高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8-03 22:38    编辑: 李宏才

  近日,试验区组织格尔木、德令哈工业园和木里煤田矿区14家企业创建工作主要负责人及创建工作人员共19人参加各企业创建工作互观互检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有效促进各企业间交流创建工作中的做法、经验,挖掘提炼企业创建工作中的工作亮点、典型,为提升园区企业创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对创建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升。自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园区各企业为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巩固各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安定团结、秩序和谐、群众和乐、民族和睦的良好社会环境也为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创建了机遇和条件。通过互观互检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各企业对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族政策,积极维护和巩固好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的自觉性,增强了以企业发展带动少数民族地区加快小康社会建设进程的责任感。

  二是创建工作特色将进一步突显。各企业在创建工作中反映出工作亮点不多、不突出的问题。通过参观示范点创建工作,各企业创建工作负责人表示要对企业在推动地方经济增长、促进循环经济发展、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当地群众劳动就业、持续推进居民收入增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再汇集、再挖掘,再提炼。在下一步创建工作中,将紧密结合自身的发展优势,把企业在推动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凸显出来,积极打造特色亮点。

  三是宣传工作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在园区企业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的宣传,是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环节,也是引导企业员工进一步强化“三个离不开”思想、“五个认同”理念和“五信”教育,激发创建热情的重要举措。通过互观互检,各企业对更有效地通过宣传展板和横幅,结合网站、微信平台等新媒体运用,将国家法律法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等纳入企业文化建设的方法,以宣传提高企业法治化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园区企业在加大创建工作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等方面将有明显的改进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