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协调推进融资工作 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1-25 11:37    编辑: 李宏才

  广州汇天成集团投资建设的海西泓景化工有限公司聚苯硫醚(一期)2000吨项目是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引进的新材料产业节点项目,也是省、州重点推进的科技型产业项目之一。自该项目进驻试验区德令哈工业园以来,试验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和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全程跟踪服务,全力协调解决项目申报、立项、选址、环评、安评、土地、供水、供电等方面要素条件,项目于今年7月顺利开工,工程进展顺利。但是,近一段时间以来,随着项目建设不断深入推进,出现后续建设资金不足困难。为切实解决好项目融资问题,保证项目建设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近日,州委常委、试验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莫重明利用在广州参加股权投资及产业基金管理培训班的间隙,带领管委会财政金融部、柴达木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同志,并邀请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相关负责人组成工作组,专程赴广州汇天成集团就项目融资事宜对接沟通,落实投资合作事宜。

  对接洽谈会上,广州汇天成集团董事长何绍成向工作组详细介绍了集团资产结构及融资抵押资产情况。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副行长李发春详细了解了海西泓景化工聚苯硫醚(一期)2000吨项目建设进展、产品市场前景,以及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等情况。通过面对面坦诚友好和深入充分的对接沟通,试验区管委会、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和广州汇天成集团共同研究了海西泓景化工聚苯硫醚(一期)2000吨项目融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和广州汇天成集团一致表示,在试验区管委会的积极协调下,双方将以此为切入点,开启合作的大门,建立起深化合作的基础,通过集团提供有效的抵押物,抓紧办理融资事宜,加快融资工作进度,尽快落实项目资金需求,保证项目顺利推进实施,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效和尽早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