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减负17条”为企业松绑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6-04-14 20:33    编辑: 李宏才

  近日,记者从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的支持外贸发展座谈会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出台了22条《关于加大力度支持外贸发展工作的意见》。

  目前,青海省已成为全国第二大枸杞主产区,为强化我省枸杞质量安全标准的国际话语权,我省将主动参与出口枸杞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将青海枸杞的质量优势转化为国际市场的竞争优势,将加快建设格尔木出口枸杞技术性贸易措施评议基地,为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出台前的应对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加快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枸杞公共服务检测实验室的建设进度,为海西州枸杞交易市场的健康发展助力。

  同时,将研究制定针对青海黑枸杞、沙棘等野生资源的保护措施,建立从源头到口岸的物种资源保护体系,加快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出口枸杞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进度。

  还将启动西宁出口藏毯质量安全示范区和海南藏族自治州出口牛羊肉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工作,帮助更多的出口品牌从质量安全示范区走向世界。将大力推进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开展“生态原产地保护示范区”建设工作,使更多具有青藏高原特色的绿色、有机、生态产品获得保护。

  此外,我省还将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积极推荐青海出口特色食品、农产品对外注册,帮助出口企业打破国际认证技术壁垒;帮助企业对照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改进生产工艺,为申请国外产品认证创造条件;推进对外贸易“单一窗口”建设,确保“进口直通、出口直放”的全国检验检疫一体化通关模式在青海同步实现。(吴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