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钛酸锶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2-27 17:31    编辑: 李宏才

  钛酸锶具有极高的介电常数,光至变色性质,极高的色散和折射指数,优良的耐热性以及显著的压电性能。钛酸锶是电子工业的重要材料,它在电子元器件中占组成的5%-15%,用于制造自动调节加热元件和消磁元件、高压电容器、压敏电阻、热敏电阻及光催化电极材料。尤其是高质量的钛酸锶粉体用来制造PTC热敏电阻、晶介层电容器等电子元件,具有高性能、高可靠性和体积小等特点。广泛应用于计算机、通讯、家用电器、工业控制设备、办公自动化系统以及军事对抗电子战等方面。国内消费市场对钛酸锶的需求量在2000吨/年以上,国际消费市场对钛酸锶的需求量在5000吨/年以上。钛酸锶潜在市场巨大,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钛酸锶的生产方法有固相法、有机法、水热法和化学液相共沉淀法。水热法是目前发展前景看好的方法:先将碳酸锶生产为氢氧化锶,是将钛醇盐的醇溶液加入到浓度很大(PH>13)的氢氧化锶溶液中,在反应釜中水热反应4小时,经过分离、洗涤、干燥、得到钛酸锶。该法得到的产品化学组分均一、结晶完整、粒度低、生产成本低,产品质量高。而且省去了高温煅烧工艺,实现了低温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