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融资业务成绩明显 信贷投放再创新高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7-24 14:43    编辑: 李宏才

  2017年上半年,省内外各银行向园区70余家企业(项目)办理信贷业务179笔,金额110.59亿元。其中,发放贷款144笔,金额93.28亿元,票据贴现35笔,金额17.31亿元。上半年,园区企业信贷投放较上年同期增长30.49亿元,同比增长38.06%,信贷投放再创新高。

  按园区看:上半年,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向格尔木工业园企业发放贷款58笔,金额60.32亿元,票据贴现8笔,金额6.49亿元;向德令哈工业园企业发放贷款50笔,金额17.86亿元,票据贴现12笔,金额3.56亿元;向大柴旦工业园企业发放贷款11笔,金额7.01亿元,票据贴现15笔,金额7.26亿元;向乌兰工业园企业发放贷款6笔,金额2.28亿元;向都兰特色产业聚集区企业9笔,金额3.66亿元,向天峻地区发放贷款10笔,金额2.15亿元。从信贷需求和投放看,格尔木和德令哈工业园区企业资金需求量较大,共发放128笔(含票据贴现),金额88.23亿元(含票据贴现),占上半年试验区中小企业融资总额的79.78%。

  按产业类别看:上半年,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向试验区第一产业信贷投放2.42亿元(含票据贴现),向第二产业信贷投放101.38亿元(含票据贴现),向第三产业信贷投放6.79亿元(含票据贴现)。其中,向盐湖化工企业发放贷款42笔,金额53.18亿元,票据贴现21笔,金额11.35亿元;向金属冶金企业发放贷款13笔,金额2.45亿元,票据贴现3笔,金额2.23亿元;向煤炭综合利用企业发放贷款7笔,金额1.87亿元,票据贴现11笔,金额3.73亿元;向新能源企业发放贷款26笔,金额17.02亿元;向新材料企业发放贷款5笔,金额3.51亿元;向高原特色生物企业发放贷款10笔,金额2.42亿元;生产性服务业及其他贷款41笔,金额12.83亿元。

  年初以来,试验区财政金融部在州委、州政府及试验区管委会决策部署下,以强化金融创新服务园区实体经济发展为工作理念,以园区企业、重点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融资为工作重点,不断加强与省内外各银行及相关金融机构对接合作力度,上半年,财政金融部会同省、州级相关金融管理部门及省内外20余家银行及其分支机构连续举办了多场融资对接会及股权融资对接会,并于6月16日成功举办了“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重点企业(项目)融资对接会”,进一步推动了园区企业与银行业金融机构之间的良好沟通及信贷资金落实,助推了园区一批重点企业、项目发展建设,为园区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过程中激发了新的动力。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财政金融部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及试验区管委会金融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健全园区融资服务工作机制,继续加大与各金融机构对接力度,力争下半年融资业务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