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管委会“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文艺演出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7-25 15:02    编辑: 李宏才

  “中华民族,凝聚在一起,共同追寻的梦想,复兴创奇迹;开启新征程,携手同努力,中国人筑中国梦,屹立在天地!”为进一步加强各民族间的交流交融,推动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和文化宣传相结合。7月22日晚,试验区管委会“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文艺演出在德令哈市固始汗文化街广场举行,演出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的节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演出在舞蹈《开门红》中拉开了帷幕,《天上人间柴达木》、《哥妹情缘》,唱出了各族群众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唱出了各族群众心连心、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心声;舞蹈《吉祥的黎明》、《踏浪》、《康定情歌》、《吉祥谣》、《美丽中国梦》充分展示了试验区广大干部职工团结拼搏、共同奋斗的精神风貌。由试验区管委会机关、各工业园及园区相关企业自编自演的10多个精彩节目充分体现了“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民族团结主题,展现了一幅各民族同胞热爱社会、团结互助、共创和谐的动人画卷。

  除精彩的节目表演外,在此次文艺演出活动中,还穿插了民族团结有奖知识抢答,通过边看边想边问边答的形式,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让民族团结意识更加深入到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心中,使民族团结工作做到人人参与,全社会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