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青海聚之源新材料有限公司高端六氟磷酸锂与无水氟化氢项目同步快速推进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2-28 16:05    编辑: 李宏才

  青海聚之源新材料有限公司于2016年成立,注册资金1.5亿元,主要从事新型锂电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海西州为打造“千亿元锂产业集群”引进的重点企业。该公司主要建设年产6000吨高端六氟磷酸锂项目与年产1.2万吨高纯氟化氢、2400吨氟化锂及配套5万吨无水氟化氢项目。

  聚之源高端六氟磷酸锂与无水氟化氢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目前,高端六氟磷酸锂项目厂前区成品仓库、原料仓库、基础混凝土浇筑、基槽开挖、厂区倒班宿舍基础承台、办公楼基础开挖等工作均已顺利完成,预计今年9月一期2000吨六氟磷酸锂生产线将建成投产,实现产值约2.1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产值可达18亿元。年产1.2万吨高纯氟化氢、2400吨氟化锂及配套5万吨无水氟化氢项目,地勘及总平设计已完成,预计到6月底将完成水、电、天然气管网建设,8月底完成一期2.5万吨无水氟化氢生产线并投产,实现产值约1.9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产值可达9亿元。

  高端六氟磷酸锂项目与无水氟化氢项目的快速推进建设,填补了德令哈工业园锂产业空白,为海西州打造“千亿元锂产业集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