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德令哈晶辉石英材料有限公司太阳能单晶石英坩埚成功试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4-03 08:09    编辑: 李宏才

  近日,德令哈晶辉石英材料有限公司太阳能单晶石英坩埚项目成功试产,标志着青海省第一只高纯石英坩埚顺利下线,填补了青海省太阳能石英坩埚生产领域的空白。

  德令哈晶辉石英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青海日晶光电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石英材料、石英制品、石英太阳能设备部件的生产及销售。该公司年产4万只电弧法石英坩埚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主要建设年产4万只石英坩埚生产线及配套辅助设施,其生产设备均采用国内外先进节能设备,生产工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石英坩埚5条生产线中2条已安装完毕试产,剩余3条生产线设备将于4月底前完成安装调试,预计于5月底正式投产。

  该项目全面投产后,一方面将为青海日晶光电有限公司生产单晶拉棒提供上游配套产品,另一方面也可将产品投放到国内外市场,为“海西制造”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