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条年产10万吨熔盐生产线投产暨二期项目开工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8-06 10:10    编辑: 李宏才

  8月5日上午,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条年产10万吨熔盐生产线投产暨二期项目开工典礼在德令哈工业园隆重举行。

  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6月成立,投资约3亿元建设年产100万吨熔盐(一期30万吨)项目,该项目采用全自动化熔盐混合复配工艺,建设二元、三元、多元熔盐三种系列产品各10万吨生产线,配套建设水、电、气等公辅设施。

  熔盐储能作为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支撑点之一,既可以大规模集中应用,也可以分布式应用;不仅应用于光热发电储能、新能源废弃电力利用,还可拓展应用于电网调峰、智慧能源、清洁能源集中供热等领域,具有万亿级的市场前景。

  爱能森公司致力于光热发电和清洁能源领域的探索与实践,依托自身雄厚的研发资源和技术优势,掌握了多种新型熔盐核心技术。此次第一条年产10万吨熔盐生产线的投产,将为海西州打造千万千瓦级新能源产业集群,打造全国重要的清洁能源生产基地和输出基地提供有力支撑,对于助力园区经济共生耦合、集群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