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金属镁一体化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9-06 16:13    编辑: 李宏才

  近日,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金属镁一体化项目金属镁厂氯化镁作业区脱水单元造粒系统试车成功。

  金属镁一体化项目共有12个主生产装置,自2010年开工建设以来,已有甲醇、选煤、纯碱、DMTO、电石法PVC、乙烯法PVC、钾碱等7套装置完成中交并试运行;PP装置预中交;金属镁、供热中心、焦化等3套装置部分单元中交和试运行;电石装置石灰窑、公辅工程已完成中交,电石炉本体处在安装、调试收尾阶段;输变电及各公辅工程已经建成投用。

  金属镁一体化项目是国家推进柴达木循环经济,推行绿色产业发展的示范工程,以金属镁为核心构筑了一套完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电解装置作为金属镁装置的核心工程,其中包含电解车间主厂房、电解车间综合办公室、1-2#阳极冷却水系统、1-4#阳极升华物溶解、耐火材料储存及综合仓库、阳极升华物处理等21个单体工程。电解装置的工作原理是在高温下电解熔融无水氯化镁,使之分解为金属镁和氯气,高纯度的无水氯化镁是电解法制镁的关键,氯化镁作业区脱水单元造粒系统试车的成功标志着该装置向建设成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