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哈里哈图国家级森林公园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9-06 16:44    编辑: 李宏才

  哈里哈图国家森林公园距315国道5公里位于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城东北部约25公里处,距西宁市318公里,青新公路(315国道)往东约15公里处进入。

  哈里哈图森林公园现有景观景点66处,其中自然景观62处,人文景观4处。在自然景观中,地文景观24处,水文景观7处,植物景观22处,动物景观2处,天象景观6处。总面积5170.5hm2,是柴达木盆地中分布最集中,面积较大的原始森林之一,森林覆盖率达37.8%,林草覆盖率达95%,保持着良好的森林和草原生态环境。园内夏无酷暑,清凉舒爽、山清水秀、高山圆柏、青海云杉生长茂密,林木挺拔参天,松柏苍翠,空气十分清新,特别是从柏树中散发出的独特的香味,让人心醉,山坡上绿树如茵,各种鲜花争相斗艳,清澈的泉水一泄而下,泉溪旁怪石嶙峋,构成一幅大自然的天然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