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共创绿色信贷合作新局面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9-20 17:49    编辑: 李宏才

  近期,试验区管委会财政金融部会同海西银监分局以“进园入企”活动为契机,开展了关于海西银行业绿色信贷支持园区企业发展实践调研工作,引导银行进一步加大对园区企业绿色理念的宣传,建立健全绿色信贷工作机制,加大绿色信贷投放。

  州内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将绿色信贷要素纳入信贷管理流程,指导约束信贷具体操作。其中,建设银行海西州分行在绿色信贷发放过程中严格执行建总行《绿色信贷业务发展指导意见》,明确绿色信贷9大重点支持领域及严控客户和项目,充分运用建总行开发的对公信贷业务流程管理系统(CLPM)中绿色信贷模块,在业务申请、合同申请、支用申请等相关界面录入绿色信贷数据,初步实现绿色信贷精细化管理。青海银行格尔木分行将《青海银行绿色信贷协议》纳入贷款签批流程管理,对支持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授信申请,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审批等。

  州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信贷工作机制的逐步建立,不仅优化了园区企业申请办理绿色信贷业务流程,助推了园区企业不断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同时,也是试验区管委会与海西银监分局、州内各银行共同建立绿色信贷三方联动平台成果体现,对持续加大三方对接合作力度,助力园区绿色信贷业务不断增长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