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恒信融锂业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投料试车成功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0-23 14:55    编辑: 李宏才

  青海恒信融锂业科技有限公司利用企业自主研发的全膜法分离提锂工艺,历时2年在西台吉乃尔盐湖建成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于10月23日中午1点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海西州委常委、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莫重明,州政府副州长阿英德,州政协副主席、柴达木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程利云和格尔木、德令哈、大柴旦工业园相关负责同志共同见证了国内盐湖提取高纯碳酸锂单体规模最大生产线投料试车过程。

  该项目是海西州和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引进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项目工艺全线打通并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为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制备高纯碳酸锂开辟了技术新路径,标志着青海盐湖提锂产品开始向精细化、高值化、规模化方向发展,为全省打造千亿元锂电产业进一步夯实了基础,为正在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献上了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