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氢氧化钾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10 16:36    编辑: 李宏才

  产品概述:氢氧化钾是基本的化学工业中的重要产品,主要用来生产钾化学品的原料,可生产高锰酸钾、碳酸钾、磷酸二氢钾等钾盐,其次还广泛用于医药、染料、轻工、纺织等领域,在制药行业用来生产黄体酮、丙酸睾丸苏等,在轻工行业中制造雪花膏、洗发膏、钾肥皂、碱性蓄电池等。随着应用技术的不断开发,氢氧化钾在液体肥料、合成橡胶、润滑脂、催化剂、农业化学品、照相等方面的应用也日趋扩大,还可用于造纸、香料、油墨、颜料等制造行业。

  生产工艺简介:氢氧化钾的生产一般利用氯化钾电解制备,制备法可分为水银法、隔膜法和离子膜法。其中离子膜法生产的技术以其产品质量高、能耗低、自动化程度高、污染少等技术特点而成为当前氢氧化钾生产技术的发展方向。

  离子膜法生产氢氧化钾工艺技术是比较成熟的,即将工业氯化钾溶液精制后,送入离子膜电解槽进行电解,电解液经蒸发结晶得到氢氧化钾产品,副产的氯气和氢气,可用来合成盐酸,或用来生产氯下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