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发投碱业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15 21:50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一、公司简介

  青海发投碱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是国有独资企业。位于德令哈工业园综合产业区,公司现有员工1486人。已建成年产120万吨纯碱的生产规模,其中有4万吨食用纯碱产能。

  二、项目简介

  锅炉系统优化节能技术改造,废液管线进行系统技术改造,重质纯碱流化床冷却改粉体流冷却装置改造,化工生产装置系统等技改项目,总投资622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1.对车间锅炉系统进行锅炉省煤器节能技术改造、保温节能技术改造、用热设备蒸汽管线保温技术改造;2.对渣场部分严重磨损管线更换;DN600套筒式伸缩节更换;三、四级泵站高架出口及跨长江路高架处90°弯头更换;新安装管线滚杠、管线底衬板、固定支架、导向支架制作安装;管线及新安装附件防腐;3.对重质纯碱生产6台凉碱设备全部改造成粉体流凉碱新技术设备,并对现场基础进行改造,有效降低电力能耗;4.对原有水气车间4台循环水泵进行改造;对渣场部分严重磨损管线更换;对重灰凉碱系统改装粉体流,对蒸汽管线加装疏水阀85台回收冷凝水,对轻重灰燃烧炉托辊加装23台自动油泵进行技术改造;对热电、化工生产车间各工段DCS的硬件、软件进行系统升级改造;

  三、建成后的效益

  项目建成后,在不减少产量的情况下,可有效降低能耗与排放,大大提高了能源的有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