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太阳能德令哈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2-07 09:26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一、公司简介

  中广核太阳能德令哈有限公司是中国广核集团的三级子公司,成立于2012年1月13日,注册资本5224.1万元,位于德令哈工业园新能源产业区。公司致力于太阳能光热项目的开发、投资、总承包、设计、采购、建造、运营等,是国内第一家将槽式太阳能热发电技术投入商业运营的公司。作为中广核集团在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专业化公司,依托国家能源太阳能光热技术研发中心,承担着槽式光热发电技术的转化及研发任务,是国内槽式光热发电技术领域的风向标。

  二、项目简介

  50MW光热发电示范电站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9亿,工程规划建设规模为100MW,本期建设1座50MW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电站,占地2.46平方公里,主要建设190个槽式集热器标准回路,分别设有一套双罐二元硝酸盐储热系统,一套50MW规模的中温、高压、一次再热的汽轮发电机组及其他电站所需配套设施。

  三、建成后的效益

  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2.3亿元,税收可达5000万元,增加就业岗位15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