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专题 / 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 / 创建动态

试验区开展民族团结及法律法规知识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9-21 09:15    编辑: 李宏才

  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大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迎国检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扩大企业创建工作的覆盖面和知晓率,巩固和完善试验区创建成果,确保顺利完成迎国检各项工作任务。9月20日,试验区管委会组织开展民族团结及法律法规知识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在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的协助下圆满完成。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宣传彩页、政策解答等形式深入企业、车间向职工广泛宣传了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国家法律法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海西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海西人才新政等知识,进一步引导企业职工自觉增强民族团结意识,维护民族团结成果,争当民族团结模范,扩大了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向纵深发展。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试验区管委会提前安排、精心组织,制作《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应知应会知识手册》1000册,《海西州人才新政》500册,民族团结、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内容的宣传彩页4000份,通过各工业园管委会、木里煤田管理局深入所辖企业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确保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在试验区企业全覆盖。

  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职工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及各民族团结基本知识的知晓率;提高了广大企业职工对伟大祖国的认知感、对各族人民共同创造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认同感、对各民族携手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自豪感,对企业职工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试验区管委会将以海西州“十进”活动为主要内容,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企业,引导企业正确处理社会责任与经济效益的关系,引导企业以班组、车间为重点,加强民族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在试验区及园区企业广大职工群众中形成人人关心民族团结教育,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