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新材料产业加快建设 为试验区发展再添动力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2-25 17:49    编辑: 李宏才

  今年以来,试验区立足新材料产业现有发展基础,切实开展全方位服务,实行点对点的服务模式,创造最优的暖商营商环境,着力培育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新材料产业集群,有效推动了新材料产业的层次和产品附加值的提升。

  一是加快推进“双百工程”建设,经过积极争取,兴华锂盐年产1万吨高纯氯化锂和2.5万吨硼酸、聚之源年产6000吨高端六氟磷酸锂、金昆仑1.5万吨锂盐等12个项目纳入省级百项创新攻坚工程与百项改造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加强与发改委、经信委等相关部门的衔接沟通,落实支持项目建设扶持资金,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二是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为加快推进新材料产业集群建设,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招商引资格局,重点引进1000吨高纯氢氧化锶、年产1万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目、年产2万吨特种功能纤维、年产1.5万吨氢氧化锂(一期5000吨)、盐湖提锂膜分离技术研究开发、熔体净化材料等新材料项目,签约金额达86.35亿元。

  三是突出科技创新驱动,做强科技创新平台,积极谋划设立柴达木锂电产业研究中心,全力推动聚之源六氟磷酸锂及三元锂电正极材料、聚纤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等项目建设,培育行业龙头,引导和支持企业设立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产业中试基地等创新平台建设,推动新型电池材料、高性能镁合金材料、化学新材料等重点产业联盟发挥应有的领军和带动作用。

  四是做好上下游产业对接。按照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工业稳定增长政策和措施的意见》、《海西州政府、试验区管委会2017年海西州上下游产业对接工作实施方案》以及海西州2017年产业对接暨经贸交流会签订的协议,加强沟通衔接,狠抓工作落实。截至目前,共实现对接金额14亿元以上,提高了新材料产品的就地消化能力,达到进一步激活产能、释放动能、提振企业信心,形成共促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