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狠抓项目工作 推进园区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1-29 16:55    编辑: 李宏才

  2017年,大柴旦工业园管委会紧紧围绕做实园区、做精产业的目标,不断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循环化改造力度,为保障园区发展循环经济、厚植发展潜力迈出“坚实一步”。

  一是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园区发展的重要抓手,17个循环化改造项目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成为国家级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年内先后举行三批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涉及项目60个,总投资138亿元,开复工率100%。列入全州年度计划的16个重点项目推进顺利。西部矿业锡铁山分公司选矿厂技改项目建成投产;伯格溴业2000吨溴素项目投料试车;省能源(集团)鱼卡一井田400万吨煤炭项目联合试运转;中天硼锂1000吨碳酸锂项目完成设备安装;兴华锂盐和云天实业二期改扩建及锡铁山650兆瓦风电项目有序推进。

  二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年内完成投资4.3亿元,进一步夯实园区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有效提升综合承载能力。大柴旦盐湖矿区公路改扩建工程、锡铁山110千伏改扩建330千伏汇集站等项目建设完成;饮马峡二期引水工程纳入省发改委重大PPP支持项目;工业园天然气管道、吉利化工至饮马峡工业区纬九路连接道路等项目推进顺利。

  三是招商引资成效显著。结合“一园四区”产业布局,有针对性的开展“一把手”强链、补链、延链招商引资工程,着力拓展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促进区域经济蓬勃发展。2017年,大柴旦地区通过“青洽会”“路演”招商、以企招商等活动,签约项目9个,签约资金23.6亿元,实现到位资金21.1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