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关于德令哈工业园区内有大型的设备生产厂商、主要生产什么产品及自我消纳能力如何的咨询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2-18 17:22    编辑: 李宏才

  来信时间:2017年12月11日

       来信内容:

  德令哈工业园区内有大型的设备生产厂商吗,主要生产什么产品,自我消纳能力如何?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在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门户网站主任信箱栏目中咨询的“德令哈工业园区内有大型的设备生产厂商吗,主要生产什么产品,自我消纳能力如何?”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德令哈工业园是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一区四园”之一,园区核心区面积75平方公里,由综合产业区、绿色产业区、新能源产业区组成。装备制造、盐碱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特色生物是园区的五大主导产业,装备制造产业主要分布在综合产业区。近年来,德令哈工业园在夯实传统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基础的同时,依托园区盐碱化工、新能源等产业的建设,积极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业,目前,装备制造企业共有14家,其中,建成投产或试产8家,正在建设6家。

  德令哈工业园装备制造产业重点企业及产品有:青海明阳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原型风机及高倍聚光光伏组件的组装及生产工作,其风机产品主要供给省、州内风电企业;青海日晶光电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多晶硅、单晶硅产品,其产品主要供应省、州内光伏企业;海西华汇化工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钢丝网骨架PE管、钢带增强聚乙烯波纹管、聚乙烯管、钢结构、风机塔筒等产品,其PE管钢丝网骨架塑料复合管、钢构等传统产品主要供应本地市政管网、水电路桥等建设项目,风机塔筒产品主要供应省、州光伏、风电装备制造、非标设备和机械加工等企业;海西百瑞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晶体硅太阳能组件,其产品主要供应周边光伏发电企业;德令哈晶辉石英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石英坩埚产品,其产品主要供给青海日晶光电有限公司用于生产硅系列产品;青海兴明电力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电线电缆产品,该企业已具备生产能力,未来主要供给区域内风电、光伏、光热发电企业输送电网及区域内大电网建设;青海中电博顺智能设备技术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光伏镜板清洗机器人,目前企业正在进行安装测试,正式投产后产品可供应园区及周边地区光伏发电企业;青海森源森泰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双玻组件、柔性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组件、柔性砷化镓太阳能组件产品,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建设发展的关注,如您想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可直接致电试验区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咨询,联系电话:0977—833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