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新闻动态  /  园区要闻

试验区管委会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6 16:44    编辑:李宏才

  3月15日,试验区管委会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主持会议,格尔木、德令哈、大柴旦工业园管委会、木里煤田管理局、乌兰工业园推进发展协调小组办公室和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州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及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王建军、副省长田锦尘、州长孟海等领导对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在转变思想观念上提升新境界。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积极面对困难挑战,真正将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摆上位、抓上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在凝聚工作合力上构建新格局。认真落实环保目标责任制,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同作战、形成合力,督促企业发挥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环保投入,加快整改项目建设,最大限度地减少生产过程中的污染排放。三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上务求新成效。督促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涉及企业,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确定施工路线、明确施工时间、保障施工资金,务必完成整改目标任务。积极争取实施一批污染防治、污水处理、固废处置及生态修复保护等方面的项目,持续巩固提升园区环境保护的质量和效益。四要进一步强化督查,在严格考评问责上体现新要求。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采取明查与暗查、巡查和突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督查。对整改工作不力,未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的责任单位及企业,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会议强调,各园区、各部门、各企业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对标看齐,对标进位,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妥善处理好眼前与长远利益、生态环保与发展经济的关系,特别是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机遇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多还旧账,不欠新账,为建设以绿色低碳循环创新发展为重要标志的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