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预算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4-12 15:14    编辑: 李宏才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部门项目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为机构改革后“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能)

  按照省委、省政府尽快建立运转有序、高效顺畅、充满活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求,试验区管委会主要职能为:立足作为海西园区建设和发展的专门工作班子这一职能定位,围绕实施《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总体规划》、建设“国家循环经济先行区”和2个千亿元、4个五百亿元产业基地、推进“一区四园”建设和构建“七大产业”体系,进一步突出政策研究、园区规划建设、项目审批、要素配置、项目落地、投资融资等职能,增强自身发展活力。其内设(下设)机构主要职责为:综合办公室主要负责管委会机关政务、事务、管委会机关运行保障和机关财务工作。产业发展部(环安局)主要负责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产业布局、规划编制、园区建设、项目审批等工作,协调资源和能源等要素配置工作。经协科技部主要负责工业经济发展政策研究、招商项目规划编制、招商引资、科技合作、项目落地、对外经济协作等工作,负责宣传推介、商务咨询和信息化建设等协调服务工作。财政金融部主要负责试验区内财政政策研究、预算资金和建设资金筹措、财政资金监管、体制分成结算、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土地储备中心主要负责制定试验区土地利用规划和土地储备计划,开展土地储备工作,管理运作土地储备资金,开展土地市场交易工作。木里煤田管理局主要负责木里煤田的统一规划、生产、建设和管理,会同天峻、刚察两县政府做好木里煤田地区的社会管理工作,承担木里煤田内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国土资源保护利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各工业园管委会职能是:全力推进园区产业发展、项目落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投资融资和基础建设等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14年度决算编制范围包括各级预算单位2个。其中二级预算单位2个(详情见附表)。

  附表:所属二级预算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综合办公室

  2

  木里煤田管理局

  3

  

  4

  

  5

  

  第二部分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1485.19万元。与2017年减少 3919.6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将循环经济专项补助支出列入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85.1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85.19万元,(按功能科目到类进行说明)

  二、关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85.19万元,比2017年2017年减少3919.6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将循环经济专项补助支出3500万元列入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4.61万元,占18.4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0.12万元,占12.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932.12万元,占62.76 %;住房保障支出88.34万元,占5.9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05款2018年预算数为274.61万元比2017年增加274.61万元,增长100%,主要是因为2017年度预算资金下达是以运转支出列入21501款中;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01款2018年预算数为190.12万元,比2017年增加190.12万元,增长100%。主要是因为2017年度预算资金下达是以运转支出列入21501款中;

  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款2018年预算数为932.12万元比2017年减少4398.49万元,减少471.88 %。主要是2017度预算资金下达是以运转支出列入21501款,同时循环经济专项补助支出3500万元列入预算21501款中,2018年度未下达。

  4、住房保障支出款2018年预算数为88.34万元比2017年增加14.09万元,增长15.95%。主要是人员及缴存基数增加。

  三、关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26.6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89.4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42万元、津贴补贴437.56万元、奖金56.6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46.82万元、职业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90.1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7.78万元、住房公积金88.3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18万元;公用经费 137.2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5.75万元、印刷费2.6万元、水费3.15万元、电费3.15万元、邮电费6.3万元、取暖费26.3万元、差旅费9.45万元、维修(护)费6.3万元、培训费6.3万元、公务接待费9.45万元、福利费5.0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61万元。

  四、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40.55万元,与2017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31.1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9.45万元。

  五、关于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85.19万元;支出包括:1485.19万元。2018年收支总预算1485.19万元。

  七、关于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预算1485.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85.19万元,占100 %。

  八、关于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预算1485.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26.69万元,占96.06 %;项目支出58.50万元,占3.94%。

  九、关于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款2018年预算数为58.5万元,比2017年减少3441.5万元,主要是2017年度将循环经济专项补助支出3500万元列入预算项目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85.19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419.67万元,减少28.26 %。主要是2018年度我单位合同制用工未列预算。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8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底,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3辆,其中,试验区管委会一般公务用车10辆,木里煤田管理局一般公务用车3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 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业设备0 台。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部门专项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8.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类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直属上级部门拨付资金。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下级单位上缴收入:指所属的事业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管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支出类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款)行政运行(项):指部门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三、其他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包括所属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和其他事业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附表下载:《试验区2018年预算公开附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