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莫重明会见青海青植农用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4-06 14:14    编辑: 李宏才

  近日,州委常委、试验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莫重明会见青海青植农用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聂忠华、齐忠友和李永贤一行,双方围绕加强交流合作、推进产业转移、推动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了良好沟通和互动交流。州政府副州长阿英德,德令哈、大柴旦工业园管委会和试验区管委会产业发展部、经协科技部、财政金融部及柴达木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莫重明介绍了试验区基本概况、盐湖资源、规划实施、产业发展、政策支撑等情况,并表示,海西州和试验区将紧紧抓住国家促进东西部加强合作、推动产业转移带来的机遇,全力以赴支持盐湖化工产业下游延伸补链溴系列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综合效益,同时就青海伯格溴业有限公司、山东新嘉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山东高盛化工有限公司三方深化合作,共同在试验区投资兴业提出希望和要求。

  聂忠华介绍了青海青植农用化工有限公司年产1000吨溴代吡咯腈项目建设相关要素条件、生态环境影响分析、经济及社会效益等情况,并表示,该项目落地后,将严格按照循环经济建设理念,充分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全程智能化管理,力争企业项目长期处于领先地位,在试验区牢牢扎根,开辟新的发展空间。

  齐忠友、李永贤分别介绍了山东新嘉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山东高盛化工有限公司精细化工产业发展和即将与青海青植农用化工有限公司合作的“四大板块”产业等情况。并表示,将以溴代吡咯腈项目建设为切入点,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把更多适合在高原地区转化的新技术和适合在柴达木盆地建设的新项目落户在试验区,成长在试验区,助推试验区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产业取得新发展。

  会见中,阿英德从溴产业的发展应用、产业链延伸、项目节能环保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和建议。参会各部门负责人一致表示,将按照州政府、试验区管委会的部署安排和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助推企业发展,及时协调解决好项目申报、立项选址、手续办理、方案比选、环评安评、供水供电、政策兑现、人员培训等事宜,保证项目顺利落地建设,尽早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