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扩大有效投资,都兰第一季度是这样收获了好成绩的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4-09 15:46    编辑: 李宏才

  今年以来,都兰县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立足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问题项目抓整改,一季度全县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亿元,实现开门红,有效投资呈扩大态势,抓投资、稳增长成效显著。

  抓责任分解,确保任务落实

  年初,县政府多次召开项目建设协调推进会、固定资产投资推进会,在吃透中央、省、州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研究“乡村振兴”战略、国土绿化行动等重点领域项目建设需求,分解下达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指标,明确责任。建立项目建设联席会议、通报督办等制度,定期研究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切实保障了项目顺利建设。

  抓精准调度,保障时序进度

  全面落实分管领导、责任部门蹲点联系、联席研究制度,依托“两讲四促三活动”等有利契机,组织干部深入各乡镇、村社、企业开展项目建设服务活动,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联系重大项目、摸清建设需求、掌握建设进展,切实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2018年,第一批总投资50.76亿元的45个项目全部开复工,预期形成有效投资31.74亿元。

  抓重点项目,增强投资后劲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重点产业园区建设、“双百”工程,开展关键节点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枸杞健康酒项目、生物提取物深加工项目及藜麦萃取生物平台通用、诺木洪枸杞产业园区多能互补项目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以完善基础设施功能、增强城市承载力等为重点,谋划和储备了一批投资额度大、带动作用强的重大项目,多金属产业园迁建、都兰县天然气管道、藜麦产业园等项目有序推进,为全县产业链延伸,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抓督办督查,保障工作成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督察委员会、规划委员会的作用,对重大项目决策落实、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使用等跟踪监督,确保了资金管理使用安全。充分发挥涉农办的作用,把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列为监督检查重点,严格对照项目建设的任务分工、完成时限,盯住责任人和时间点,采取书面督办、现场督办、协调督办及专项检查等形式,加强跟踪问效,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建设。

  抓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

  坚持问题导向,始终紧盯软环境建设不放松,着力破解制约软环境建设的各类重大瓶颈问题。要坚持“放管结合”,严格落实“710工作法”和“一线工作法”,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推行项目在线审批、并联审批,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严格执行服务承诺、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同时,推进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