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在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08 08:28    编辑: 李宏才

  5月6日,州委常委、试验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莫重明主持召开试验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王建军书记、省长在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试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霞,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永平出席学习会。各工业园负责同志,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柴达木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小贷公司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了五年来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后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2018年重点任务。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的讲话贯彻和体现了中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我省实际,明确了今年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对深入指导推进试验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的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纪委全会及试验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好为官从政的“方向盘”,系好廉洁自律的“安全带”,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更优的工作作风,推进试验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实效。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一岗双责”,抓实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分管范围内的廉政建设工作,坚定扛起廉政建设责任,切实做到从严执纪与保护担当干事相结合,坚持集中治理与构建长效机制相结合,全面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廉而不勤、推诿扯皮等突出问题,推动试验区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能。三要强化执纪监督,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继续盯紧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认真开展“微权力、小金库、工程招投标”专项治理,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抓住典型、坚决问责,形成不敢腐的震慑,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全面增强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为推进建设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