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大柴旦工业园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取得实效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29 18:55    编辑: 李宏才

  今年以来,大柴旦工业园管委会认真落实试验区管委会和大柴旦工行委关于切实抓好企业融资服务工作相关部署安排,以“金融暖企”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大政银企合作力度,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有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一是落实政策,助推信贷投放。认真贯彻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积极协调银行优化信贷措施,满足中小微企业信贷需求,推动政、银、企高效对接。一季度,协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有效发放园区中小微企业贷款116.7万元。

  二是完善机制,助推银企对接。进一步完善对接座谈、日常联络、企业走访等工作机制,及时组织有融资意向的企业与金融机构开展对接活动,实现企业与金融机构“零距离”接触、“点对点”对接,有效促成大柴旦矿业公司与银行达成2亿元融资意向。

  三是优化服务,防范金融风险。广泛开展企业诚信宣传,积极推进信用企业创建活动,着力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能力。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入企业开展融资政策宣传、融资前期准备培训等工作,主动协调解决企业融资过程中的遇到的困难问题。认真落实《大柴旦地区开展地方金融风险排查和化解工作方案》,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全面摸查园区中小微企业各类金融风险涉及的人员、资金规模、风险敞口等情况,为稳妥有序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金融生态环境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