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实行三项举措 严防赌博歪风滋生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25 08:46    编辑: 李宏才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队伍作风建设,试验区实行三项举措,强化监督管理,严防赌博歪风滋生,不断树牢干部职工队伍良好形象。

  一是警示教育,增强自律意识。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把禁止参与赌博与学习贯彻《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结合起来,教育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不组织、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坚决抵制赌博歪风。

  二是遵守承诺,严明纪律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州纪委有关严禁党员干部职工参与赌博活动的规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禁赌承诺,即:严禁党员干部职工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变相赌博活动;严禁党员干部职工通过赌博方式收受请托人财物;严禁党员干部职工以麻将、扑克等各种形式进行输赢钱物的娱乐活动;严禁党员干部职工为赌博活动提供场所以及其他方便条件。

  三是明察暗访,严肃追责处理。纪工委组织力量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并及时了解公安机关依法打击赌博活动的情况,进一步拓宽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渠道,多管齐下形成严肃禁赌氛围。同时明确要求,若各单位(部门)对干部职工参与赌博行为不制止、不查处的,将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追究各单位(部门)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