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产业走亲深化对口合作 对标先进加快园区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7-31 08:26    编辑: 李宏才

  近日,海西州政府副州长阿英德(挂职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和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永平带队,组织海西州政府办公室、试验区各工业园管委会、试验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援青干部和海西州外派挂职干部,先后赴杭州市萧山区、建德市和绍兴市相关园区及企业考察对接,通过“产业走亲”畅叙友谊、共话对口合作、促进互利发展。

  在杭州市期间,对萧山区相关知名企业的化纤PTA和PET、纺织印染、精细化工、生物医药等产业项目进行了考察对接;对建德市相关知名企业纳米级超细碳酸钙、食品级碳酸钙、有机硅材料、作物保护产品、有机胺系列、表面活性剂等精细化工产业项目进行了深入考察了解。在绍兴市期间,深入了解了该市纺织印染行业的发展现状和产业布局情况及印染企业污水净化处理工艺流程。

  此次考察对接,通过对标先进,对试验区各工业园产业集聚发展尽可能做到“三个完善”,即工业生态完善、产业发展体系完善、园区服务完善;园区发展尽可能做到“四个高度融合”,即“产城人”高度融合、“两化”高度融合、特色小镇高度融合、上下游关联产业高度融合提供了有益借鉴;使试验区各工业园管委会负责同志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拓宽了视野、发现了差距、找准了短板,特别是对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加快提升园区建设发展的质量及效益,努力建设符合试验区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行稳致远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