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乌兰工业园通过国家循环化改造终期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8-05 09:01    编辑: 李宏才

  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日前,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了第二批国家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终期验收和资金清算工作,我省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乌兰工业园纳入验收范围。

  省发改委高度重视此次验收工作,积极组织、协调园区开展自评估,主动参与指标测算、项目梳理、问题分析、总结评估等工作。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乌兰工业园通过国家终期验收,并核定了剩余补助资金。

  乌兰工业园,是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重点循环经济工业园之一。构建了察汉诺煤化工业园区、柯柯(茶卡)盐化工业园区、茶卡有机食品工业园区及新能源产业园区,基本上形成了以煤炭综合利用、盐湖化工一体化、特色农牧业、新能源为核心的产业体系,园区近期规划面积99平方公里,远期规划面积105.5平方公里。

  自2013年园区循环化改造工作开展以来,乌兰工业园强化工作管理,狠抓目标任务落实,加快项目建设,产业布局得到优化调整,循环经济产业快速发展,产业链不断延伸,建成一批产业升级改造项目,配套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环境状况不断改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彭娜赵莹童楚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