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茶卡盐”亮相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21 08:50    编辑: 李宏才

  近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曲江盛大开幕,青海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茶卡盐”系列产品参加此次展会。

  此次展出的茶卡牌系列食用盐,是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产自世界四大超净区之一,位于海拔3100米的青藏高原。主要展品包括茶卡盐湖原生态结晶体以及“大青盐”“海藻碘盐”“低钠盐”“藏青盐”“炖肉盐”“精制湖盐”等11款高品质绿色食用盐。2017年,盐业体制改革方案实施后,经在陕西省盐务管理局备案公示后,“茶卡盐”正式进入陕西市场。2018年,公司将在陕西各个地市、区、县设立食盐专用库房,有效确保食盐销售全区域覆盖,及时销售到终端用户。

  据青海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销售区负责人介绍:“借国家盐业体制改革的东风,在国家盐改政策的指导下,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为重点,我们积极转变经营理念,调整产品结构,开发生产近10个多品种盐,拥有两个省级名牌和一个省级著名商标。茶卡食用盐以品质优良、味道纯正闻名于世,已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认证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茶卡盐’2009年12月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也是国内湖盐行业首个获此殊荣的制盐企业(目前盐行业全国就两家)。我们的目标是打造百万吨级多品种盐生产基地和高端盐品牌,目前已开始百万吨一期30万吨食用盐项目建设。”

  “茶卡盐”落户陕西市场,就是希望让陕西更多的普通老百姓在餐桌上吃到绿色、健康的青海“茶卡盐”;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青海盐业始终会将食品安全放到首要目标,坚持提升品牌价值,提供更加优质和放心的产品给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