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乌兰县茶卡镇举办“天空之境”第四届德都蒙古马文化艺术节暨《达布逊戈壁今昔》发行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28 08:51    编辑: 李宏才

  为弘扬和传承德都马文化,加强各民族交往交融,促进经济社会繁荣昌盛,充分展示茶卡对外形象。6月27日,“天空之镜”第四届德都蒙古马文化艺术节暨《达布逊戈壁今昔》发行仪式在茶卡镇隆重开幕。

  此次活动举行了《达布逊戈壁今昔》(一部记载茶卡历史文化、灿烂辉煌的史书,全面、客观、真实地记述和反映了茶卡镇的历史变迁与发展现状,传承和弘扬了特色地域文化,为茶卡镇后世提供了宝贵的历史财富)发行仪式,分别向州档案局、西宁等相关地区负责人赠予了书籍。青海德都蒙古文艺传承部、乌兰县金子海艺术民族文艺演出队、茶卡镇达布逊戈壁民间文化艺术团和天空之镜神韵民间中老年艺术团及牧业村代表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汇演。活动中展示了马饰品、备马竞赛、赛马、摔跤比赛等活动,充分展示了蒙古族传统文化和草原民俗风情。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乌兰县茶卡镇对外形象,为带动盐湖旅游业快速发展,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传承特色地域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全力推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乌兰提供了思想文化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