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分享民族故事 浇灌团结之花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8-06 10:37    编辑: 李宏才

  为着力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挖掘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园区各族干部职工群众在“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中涌现出的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感人至深的大爱故事,近日一场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故事会在试验区格尔木工业园拉开了序幕。由园区各党支部、创建民族团结优秀企业组成的13支比赛队伍齐聚一堂、诉说着发生在自己身边感人的民族团结故事。园区全体干部职工、各党支部支委班子成员和党员、群众代表60余人倾听了他们的故事。

  故事会上,有的人说起了身边的事儿,有的人说起了耳熟能详的民俗谚语,有的人用言行动员号召……整场活动参赛人员紧扣活动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民族团结感人故事,颂扬身边涌现出的民族团结模范典型,畅谈生活中各族群众关爱互助的事迹,在温情暖心的背景音乐和视频的烘托下,一个个真实、鲜活的人物,留在了现场观众的心里。期间还穿插了知识抢答环节,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十九大、民族团结知识的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举办这次民族团结故事会,让大家自己讲述那些感人的故事,不仅增强了大家对民族团结的认识,还增进了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更提高了大家主动、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思想意识,为汇聚干事创业合力,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