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27 15:27    编辑: 李宏才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之后,试验区党工委迅速行动,在专题组织传达学习的基础上,对试验区系统各单位(部门)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条例》工作作出部署,推动形成了学条例、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的浓厚氛围。

  一是提高认识、迅速传达学习。把新修订的《条例》纳入各级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组织党员集中学、结合案例对比学、理论研讨深入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逐条逐句学习,深刻领会《条例》修订的背景、体现的理念及核心要义等,确保学习入脑入心。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试验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机关和企业宣传栏、电子显示屏、OA系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扎实开展新修订《条例》的宣传解读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按照“讲政治要入脑入心,讲学习要学以致用,讲规矩要率先垂范”的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三是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试验区纪工委严格履行监督责任,以新修订《条例》为指导和遵循,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对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情况的督导检查,引导党员干部在招商引资、项目对接、服务企业等各项工作中积极践行新修订《条例》各项要求,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衔接,真正将纪律严起来、执行到位、落地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