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青藏铁路公司复勘德令哈工业园铁路专用线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12 15:53    编辑: 李宏才

  9月5日,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柴达木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衔接青藏铁路公司总工办和兰州铁道设计院有限公司对德令哈工业园铁路专用线项目进行复勘。

  此次复勘重点对铁路专用线线路走向、站场位置、运输量等作了进一步了解和核实,并从专业技术角度对设计院提出的四种方案进行了再次比对。此外,调研组一行还对西部镁业、奥雷德镁业、青海盈天能源等企业生产情况和产品及原料运输量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认为,建设德令哈工业园铁路专用线工程,有助于拓展提升园区路网条件、降低企业运输成本、优化营商环境,一刻也不容滞缓。铁路专用线的线路走向、站场位置要紧密结合园区发展实际,着眼长远、统筹考虑,节约资源、合理布局,为改善园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配套承载能力,服务园区企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工作中,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将主动加强与青藏铁路公司及相关单位的沟通衔接,凝聚工作合力,抢抓时间节点,推动项目实施,为铁路专用线早日建成投用作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