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我国首个大型太阳能光热电站在试验区正式投运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11 15:38    编辑: 李宏才

  10月10日,我国首个大型太阳能光热电站—中广核德令哈50兆瓦光热示范项目正式投入运行,我国由此成为世界上少数掌握大规模光热技术的国家。

  中广核太阳能德令哈有限公司50兆瓦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是试验区新能源产业重点推进项目,项目总投资19.5757亿元,占地2.46平方公里,于2013年开工建设。项目主要建设1座50MW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电站,项目全部采用抛物面槽式(PTC)导热油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由太阳岛、热传及蒸汽发生系统、储热岛、发电岛四大部分组成,主要包括190个槽式集热器标准回路,配套中温、高压、一次再热的水冷汽轮发电机组和熔盐储热系统等配套设施。

  该项目的建设与投运为国内光热行业发展积累了丰富的工程建设、运营维护和项目管理经验,为更安全、更经济地建设大规模光热电站奠定了坚实基础。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发电量可达近2亿度,与同等规模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等气体排放1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