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赴试验区考察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13 16:47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11月7-9日,北京利尔高温耐火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考察组一行在董事长赵继增、总裁赵伟带领下赴试验区就年产50万吨高纯氧化镁及副产品项目开展调研考察。德令哈工业园、格尔木工业园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考察调研期间,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格尔木团结湖、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深入了解了团结湖氯化镁老卤资源储量、品位、开发等情况。

  在德令哈期间,考察组与海西州政府、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德令哈进行了座谈,州委常委、试验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师存武,州政府副州长姜军出席了座谈会。会上,师存武同志、姜军同志代表州委州政府、试验区管委会对考察组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概要说明了近年来柴达木地区的社会经济及产业发展情况,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盐湖资源、国土、税收、环保、要素保障等相关政策,并表示将积极做好各项跟踪服务工作,助推项目落地建设。赵继增董事长表示,海西州拥有丰富的资源和良好的政策优势,北京利尔拥有强大的资金、市场和技术优势,在德令哈投资建设年产50万吨高纯氧化镁及副产品项目将实现企业与政府之间的双赢,近期将组建项目班子开展项目设计等前期工作。

  该项目的成功引进,对于进一步解决柴达木地区“镁害”问题,延长镁产业链条、打造镁产业基地,构建千亿元新材料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工业园管委会将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服务工作,尽快签订合作协议,确保项目纳入2019年第一批集中开复工项目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