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抓好“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19 16:46    编辑: 李宏才

  今年以来,试验区党工委将“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进一步创新学习方法,丰富活动内容,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

  加强指导,落实责任。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安排》,对园区各级党组织“两学一做”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园区党工委(党委)牵头抓总,分类指导各基层党组织以“主题党日”为载体,按照省委提出的“三明确、三突出、三加强”(即明确党日时间、明确活动主题、明确参加范围,突出政治教育、突出党性锻炼、突出服务大局,加强纪实管理、加强督促指导、加强活动保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形成工作制度、强化督促指导、层层压实责任,防止和克服紧一阵松一阵及表面化形式化,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突出主题,丰富内容。规定动作长期学,坚持把学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规定动作,把省委十三届、州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必修课”,进一步深化党性认识,准确把握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选动作深化学,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园区实际,重点围绕“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和持续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创新发展等开展专题学习,开阔知识眼界,提高履职能力。传统文化强化学,结合“三会一课”和“道德讲堂”活动,深入学习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党的发展光辉历程,讲述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学典型,做合格党员。

  拓展延伸,力求实效。把“主题党日”有机融入党员志愿服务、红色教育、走访慰问、专业培训、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文艺演出等活动中,充分调动党支部和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学思践悟、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今年以来,试验区各级党组织组织开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专题文艺演出等“主题党日”活动100余场,组织观看党性廉政教育电影14余场,通过“两节”“七一”等节日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14万元。

  示范引领,营造氛围。把“主题党日”活动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广泛宣传,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氛围。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持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思想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作风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努力推动园区发展、项目建设、产业升级、扩大招商、服务企业的本领和能力,更好地担负起建设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的重要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