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年产2万吨高纯氧化镁及1万吨超细氢氧化镁项目点火试产——孟海出席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20 09:44    编辑: 李宏才

  11月18日,青海奥雷德镁业有限公司举行年产2万吨高纯氧化镁及1万吨超细氢氧化镁生产线项目点火仪式。项目启动后,将对提高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起到重要促进作用,也将为德令哈工业园镁系产业发展带来新气象。

  州委副书记、州长、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孟海出席点火仪式,州委常委、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师存武宣布点火试产。

  青海奥雷德镁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氢氧化镁、氧化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技术型企业,也是中科院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在高端氧化镁领域里的合作实验基地。青海奥雷德镁业有限公司自今年4月底破土动工以来,从场地建设到设备安装调试,仅用6个多月时间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完工,创造了在戈壁建厂的奇迹。

  “公司年产2万吨高纯氧化镁及1万吨超细氢氧化镁生产线项目建成达产达标后,年可实现产值2.16亿元,利税约2000万元,可带动60余人实现就业。”青海奥雷德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士福说,我们主要依托青海盐湖镁资源向下游拓展开发利用,将在明年3月着手启动年产2万吨镁铝水滑石项目,力争8月开工建设,到2020年6月建成投产,确保完成投资1亿元,新增产值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