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管委会配合做好《海西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30 19:47    编辑: 李宏才

  根据州委、政府工作安排,11月27日,试验区管委会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与中国国际工程公司规划编制组深入对接《海西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编制工作。

  在座谈会上,试验区管委会各部门围绕总规终期评估和示范区建设规划编制,详细介绍了自2010年国务院批复总体规划以来,试验区上下牢固树立生态保护红线意识,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多措并举强化招商引资,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构建以盐湖化工为核心,融合油气化工、煤炭综合利用、金属冶金、新能源、新材料和特色生物等七大主导产业体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产业发展部负责同志围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试验区向示范区迈进,提出了加快创新发展,强化两化融合和大数据支撑,建立绿色发展评价体系等意见与建议,得到了规划编制组专家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试验区管委会将根据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由产业发展部牵头,抽调工作人员,抓紧收集规划编制组需要的相关资料,全力配合州发改委和中国国际工程公司做好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