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昆仑碱业年产5万吨食品级小苏打项目正式投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26 15:19    编辑: 李宏才

  近日,中盐青海昆仑碱业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食品级小苏打项目正式投产。该项目生产工艺采用纯碱合成法,依托昆仑碱业现有的纯碱生产装置,新增部分配套设备,回收利用生产纯碱产生的含碱溶液中的碳酸钠,经过化碱、澄清、过滤、碳化、分离、干燥、冷却等工序,从碳酸钠中分离出小苏打,剩余的含碱溶液送回纯碱生产煅烧工序作为炉气洗水用,大大减轻了含碱溶液的处理压力,实现了废物循环利用。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820万元,实现净利润693万元。

  该项目的顺利投产,有效解决了氨碱法工艺生产纯碱过程中含碱溶液资源浪费的问题,做到了真正变“废”为宝,填补了青海省工业食品级小苏打的空白,对进一步推动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德令哈地区经济增长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