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关于加强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1-16 15:48    编辑: 李宏才

  柴纪〔2019〕1号

各工业园党工委(党委)、木里煤田管理局党工委、试验区管委会机关党委:

  2019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关于春节期间切实加强纠正“四风”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推动试验区作风建设持续好转,维护好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现就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通知如下:

  一、树牢“四个意识”,持续纠正“四风”强化作风建设

  在春节临近的关键节点,试验区各党工委(党委)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实落细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从严从实抓紧抓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州相关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紧盯公款吃喝、收送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从细处实处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发展,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

  二、压实主体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试验区各党工委(党委)要坚守主体责任担当,加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的学习教育,重申节日期间作风纪律要求,公开监督举报方式,做到预防在先、警示在前。要在近期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把“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敦促党员领导干部及时清扫思想之尘、行为之垢。各党工委(党委)要时刻聚焦本单位(部门)的“四风”突出问题,持续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及时纠偏纠错。各党工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进行安排部署提出要求,以身作则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好队伍、管好干部,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

  三、严格执纪问责,持续加大对“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力度

  试验区纪工委将重点围绕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反馈意见建议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突出问题,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州若干措施执行情况,联合财政金融部采取重点检查、个别抽查的方式对各园区、各单位节日期间纪律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处理突发情况。持续加大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违规的问责力度,使顶风违纪、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无处遁形。各园区、各单位要及时上报春节期间工作进展情况,于2019年2月25日前报试验区纪工委。

  试验区纪工委监督举报电话:0977-8333114

  2019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