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海西州委副书记、州长、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孟海走访慰问大柴旦民营企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1-25 11:12    编辑: 李宏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1月23日海西州委副书记、州长、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孟海一行来柴慰问民营企业,先后深入青海中天硼锂矿业有限公司、青海柴达木兴华锂盐有限公司调研慰问,与民营企业干部职工座谈交流,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并为以上两家民营企业送上慰问金共20万元。

  孟海指出,2018年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大柴旦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在合理区间,部分经济指标位居全州前列,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柴旦广大干部职工及各族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各民营企业在创新改革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希望各民营企业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孟海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州委、州政府将持之以恒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协调配合,明确工作举措,全面落实各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协调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各民营企业要按既定发展目标,结合自身生产经营特点、产品技术含量及市场竞争能力,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发展信心、强化企业管理、加大研发力度、拓宽销售渠道、增强市场综合竞争力,为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各民营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谋划,切实加大盐湖综合开发利用关键性技术创新研究力度,正确处理好盐湖开发与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处理好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之间的关系、处理好长远利益与眼前利益之间的关系,促进结构调整,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同时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负起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